林薄荷

论我究竟是有多想看替嫁文学

这篇就是个沙雕文,没啥逻辑,我也不知道为啥我要写,可我就是写了

两天内写出来的东西,有点放飞自我,没有具体的世界观

梗是我梦见的,稍微完善了一下

古风架空设定,世子爷x乡下庄子里长大的小孩,ooc预警

————————————————————————————————

七种茨觉得他的亲爹和大老婆脑子简直是有点什么问题。

当代王爵世子之一求娶他们家里那位如娇似玉的正经大女儿,说是一见钟情。对方不站队不打仗家里还有钱,所以这仨舍不得这婚事带来的好处,又不想放弃他们早就看上的未来皇帝候选人当女婿,于是三个人一合计,把他捆了来当待嫁女塞给世子爷?

好家伙,他听懂了之后恨不得把三个人的脸全刮花,但是很可惜这仨人已经没有脸了。

先不说世子爷会不会报复报复了会不会连累到他的问题,最主要的问题是他根本就没办法当新娘子啊!你看他这头短发这身粗布麻衣,哪里像个大家闺秀了!

更别提他连女的都不是!

七种茨再一次在心里痛骂他那愚蠢的酒后乱性还不负责任的亲爹以及头发长见识短必要时候狠不下心的那位主母大人。

“这些都不是问题。你只需要知道,这次你去就能获得享不尽的荣华富贵,咱们家也能更上一层楼。”

七种茨更加无语了。首先他跟着他娘姓,跟这家人没什么关系,一直都是在乡下长大跟他们也没什么感情,其次这俩人在说这话的时候能不能先让旁边的人把按着他的手拿开!信不信他当场就能手撕这帮傻逼!

主座上的两个人、屏风后面那位高高在上的大姐和那位姐姐一母同胞但是年纪太小屁事不懂乱起哄的亲弟弟自然是不留余力地试图说服他往那位世子爷身上靠,听得七种茨只觉得阵阵绝望。这帮人话说了这么半天就没打算让他说话,他甚至连自己的意见想法都提不出来,这么下去他怎么才能开口告诉主座上的两个人其实他这次本来是要来找个人多要点钱顺便断个亲?

事情是这样的。乡下里他意外救了位美少年,对方醒过来就开始各种粘着他,又是救命之恩又是以身相许地磨了快一年,愣是让七种茨稀里糊涂地就答应了求婚。这家伙送了他一块贴身玉佩拿了他一条手串走,说是绝对会跟他结婚让他等着,直到对方上了回京城的马车,七种茨才意识到这事不对不能这么办,结果追出去的时候别说马车的影子了,扬起来的尘土都已经掉回大地了。

他就应该厚着脸皮蹭上美少年的马车,不过仔细想想他如果跟着上马车了估计脑子还是会短路。

主座上的两个人还在那边哔哔赖赖,最终是那位准备等结了婚等以后丈夫登基入宫当娘娘的大姐忍不住了,直接走过来啪给了他一耳光。

“要不是你跟我有七八分相像,你以为嫁给世子爷这好事轮得到你?”紧接着那位大姐就凑近了七种茨的耳边,“我知道你上京城来干什么,你最好当心你那小情人的命!”

很好!大姐现在把他惹毛了!主要是因为那个耳光!

几乎是瞬间七种茨的脑袋里就形成了一个计划:同意替嫁,上花轿,嫁过去,然后在新婚的第一天就告诉对方他不是本人原本的新娘跟人跑了,指导那位可怜的新郎官火烧岳父家,然后带着这家不知所谓的蠢货们一起下地狱!

只不过这个计划第一步之后他就开始后悔了。对不起娘亲,您儿子不仅喜欢上了富贵人家的小帅哥,在追爱的路上现在连命都丢掉了。请原谅他这个不义不孝之人吧,欠的债来生再还好了。

于是他再一次无意中想起了一个问题:他是男生啊,怎么有人想到要让他来替嫁的?

 

七种茨被大姐的丫鬟带到家里去呆了几天之后终于理解为什么他姐姐妹妹这么多但是替嫁的人还真只能有他了。

只有他和大姐的长相随了那位不负责任只赚钱的亲爹啊!特别是一头玫红色的头发,那群姐姐妹妹刚下花轿就会被发现,而他接上同色的长发梳了头顶上发冠盖上红盖头,身板还没完全长开,伪装成他的那位长姐还真没什么问题。

他身边现在盯着他的两个丫鬟是那位好主母从大姐身边拽来的,力求把他的举动也给弄成经典的大家闺秀。他很想给这帮人每人两个巴掌,搞清楚他是凑数的那个,演个戏就差不多得了你还打算玩真的?

好在好主母看见他完全不配合,试了一段时间之后就放弃了,只是把他禁足在小院子里不让他出门免得“辱没家风”。而能上树摸桃子下水抓河鱼的七种茨表示就这?你想拦我?

然后他爬上墙头一看,好家伙,直接被盯着他的暗卫当场逮住打晕扔回房间里。那之后他就连门都出不去了,只能憋屈地一个人坐在房间里思考接下来要怎么办。

他想的其实还是挺周全的。比如说什么时候坦诚地和盘托出,怎么怂恿对方去闹事,怎么说服对方给自己点钱,如果对方不同意要怎么逃出城,换什么衣服往哪里跑他基本都想到了。

他没想到的是新婚前一天晚上,他那位好主母怕出事已经怕到有点神经了,决定把事情都牢牢地掌握在手里,所以直接给他灌了一剂安眠药愣是让他睡到了第二天上花轿!不仅如此,还扯了根麻绳捆着他不让他乱动,还给他嘴里塞了块布!

他就应该揍一顿这个老妖婆!

其实如果他站在主母的视角,干的事情可能也会差不多。本身这就是个掉脑袋的行为,主母在决定实施的那一刻就已经开始焦虑了。更别提主母其实知道的东西比七种茨多,比如他当年被自己亲爹流放到乡下的原因是有个世外高人给他批了命,说京城跟他八字不合,待久了要出事,第一个开刀的就是主母跟嫡出的几个小孩。

主母其实本来是不信的。但是他出生过了两个月之后,原本活得好好的长子跟着娃娃亲对象一起在后花园的池子泡了一天,被人找到的时候俩都断气了。她的长女,就是七种茨的好大姐,也突然就开始犯病,躺在床上靠着汤药过活,一度都快没进气了。她自己也接连犯霉运,就是平时没什么事情的弟媳在来见她一次过后回程路上差点被撞死。

于是主母也不管了,直接打包把母子俩连夜送出京城。

这条信息外加焦虑情绪,使主母迫切地想要确保整个计划不会出错,最后发现什么都算到了就是七种茨本人她算不到,于是决定一不做二不休,直接把人药倒送上花轿了再扯别的。

最后的结果就是,七种茨是硬生生被花轿晃醒的,醒过来之后整个脑袋都犯晕,别说实施计划了,处理现状都有点缓不过神来,被接出花轿的时候头重脚轻直接倒在了新郎官身上,吓得喜娘都差点破功。

奇怪的是新郎官似乎很冷静。不仅很冷静,似乎还看见了他脑袋上接发的痕迹,甚至上手挑了一缕发丝,很仔细地在接发处捻了捻。

七种茨有点慌了。没错,他的确是很想跑路。但不是在众目睽睽的婚礼上啊!婚礼上他怎么跑?好歹要等到他把这一身衣服首饰全部摘下来然后再弄点钱上身再跑路吧?之前的金银玉器首饰也可以啊!他现在跑路不仅讨不到好,怕不是会再次被打晕直接扔进新房里关起来啊!

他真心认为晕两次就够了。

 

喜娘貌似是主母的自己人,在把他送到新房里之后就给他解开了藏在外衣下的绳子,然后再次把外衣给他整理好,强迫他坐在婚床上,然后就跟一帮丫鬟婆子守门去了。

这是一条非常有用的消息,但是他一天什么都没吃,现在饿得发慌,身上又没有任何傍身的财产,只能等到吃了点东西之后再说跑路的事情。

好在这位世子爷是个极尽体贴的人,特地吩咐了厨房给他弄了碗清汤面,端到他面前的时候还是热气腾腾的,一看就开胃,实在是无法拒绝。而且这小厨房做菜真的有一手,清汤面的汤很明显用料不错,让他一边吃着一边感叹果真是有钱人就是活得好。

门口一阵骚动。貌似是喜娘听见了他在吃东西想进来拦,结果新郎官已经从正厅走到后院了,于是喜娘就只能中途去拦新郎官。而七种茨出于某些不知名的理由,吃完之后下意识地把盖头重新盖了下来,想起来不对劲的时候新郎官已经进门,还不知道把喜娘和一众丫鬟打发到哪去了。

接下来是自由演绎时间,但七种茨不可避免地紧张了。透过面前的红色布料他只能隐隐看见周围的所有东西,能够看清的只有脚下的一亩三分地,唯一的好处是新郎官看不见他的脸所以也看不见他的紧张。

所以姑娘嫁人的时候都是这个感觉?饿得慌,紧张,惶恐,不安,如果对面的是心上人,或许还有点期待?

啧。他又不是姑娘,他想这么多做什么。

“咳。”七种茨缓了缓心态,抬头看着新郎官的脸,没敢把自己面前的那块红布撩起来,“您要娶的人是我大姐来着?她逃婚了,把我绑过来了。”

对方没什么太大的反应,转向了旁边的酒杯。七种茨就听着他毫无波澜地倒酒的声音,原本就惶惶不安的心情变得更慌了。

“那个……”七种茨想了想,站起身稍微把红盖头撩上去一点点,让自己的声音能够透过去,继续开口,“您也别太生气哈。反正现在我用的是我大姐的名头,她肯定要想个办法才能再嫁人的。您要觉得不甘心,要不要直接把人抢过来?我跟他们没什么感情,您要想要泄愤纵个火也不是不行。”

新郎官仍旧没有什么反应。七种茨有点急了,他还得跑路找人呢,对方到现在都不开口怎么谈?

“您想要什么我们都好谈嘛。”

七种茨终于等到了对方的反应。新郎官似乎完全没有发火的样子,甚至心情很好地笑起来了。这个反应在现阶段很是迷惑,于是七种茨也不打算等了,准备直接把红盖头掀开让对方直面一下现在的情况。

“茨。”

七种茨的手停住了,然后他面前的红布料被对方轻巧地掀开了。他傻傻地看着面前一身红衣站着的人,感觉仿佛在做梦一样。

“怎么了?”

谁能来告诉他,为什么他在乡下随手救的自称乱凪砂的美少年,回到京城来会摇身一变变成家财万贯不理政事的世子爷?!

“不是……我……”看着乱凪砂那双带着笑意的眼睛,七种茨的脑袋停转了两秒钟,然后突然反应过来这场婚礼似乎本身就别有所图,“你……你这么耍着人玩不怕被发现吗?!”

“茨你不逃婚就不会被发现了。”

也是,但好像有什么不对。七种茨呆滞思考的时间,乱凪砂已经开始上手拆起了他头上繁复的头冠,一边耐心地理着他的头发。

“不对,你爸妈觉得没问题吗?不,不是这个,”七种茨脑子里装的问题太多现在有点口不择言,“你费那么大的力气就是为了想办法把我弄到京城来结婚?”

“差不多。”

“为什么?”

“我喜欢你啊,那不就是应该明媒正娶吗?”

这句话不是在这边用的!

在七种茨的脑海里,这种事情放在哪里都不是好消息,更别提名门王爵之家。所以他原本的想法真的就是上京城来多要点钱顺便找乱凪砂,找到了之后摆个酒就算婚礼,接着找个地方隐居得了。

他可没想到乱凪砂是世子爷而且脑回路还有点奇怪这回事!不对,他一直都知道乱凪砂脑回路有点不对,可他没想到这人能到这种程度!

“所以,茨是不乐意吗?”七种茨回过神的时候乱凪砂两只手上都拿着一杯酒,故意露出了委屈的眼神看着他,似乎大有下一秒就要哭出来的样子,“可是我上次问的时候茨是同意的呀。”

“不,我没有不乐意……”

“那就喝酒吧。”

七种茨看着面前的酒杯发愣。怎么就到交杯酒的环节了?他是不是该跑的来着?

然后他再抬头看了看举着酒杯的乱凪砂,决定把自己先前的计划扔出窗户再把窗户钉死,接过了酒杯,和乱凪砂一起仰头一口喝干,然后被酒的后劲弄得更加头昏脑胀了。

他始终觉得好像还有什么问题没问,但是新婚夜太忙了他似乎也没有那个时间去想。

评论(1)

热度(16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